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7月国旗下讲话稿:诚信考试

日期:2018-8-29 14:45 阅读:

诚信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即不欺骗自己,守信即不欺骗他人。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我们也要贯彻诚信这一基本准则。

考试是用来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个人能力的一种途径。考试本身就伴随着公平性的原则。因此,诚信这种品格是考试正常运行的根本。诚信考试,本身就无需多言,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诚信考试,不论是对学校,还是对个人的影响都十分重大。

对于学校而言,考生是否诚信决定了学校的名誉,反映了学习风气的好坏。一个人不诚信,是整个学校的污点。我校的校训是凝聚、坚韧、务实、思进。而这四点,都需要用诚信考试这一具体行动来体现。一个班级只有做到诚信考试,才能称得上是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一名学生只有做到诚信考试,才能证明他强大的意志力和自制力,求真、求实的品质和进取的思想。反之,一个学生若不能做到诚信考试,只能说明他个人的脆弱、虚伪与堕落。既然我们是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的学生,我们就应该践行校训,诚信考试。

对于个人而言,在考试中作弊更是百害而无一利。一方面是自己的良心会时时刻刻受到拷问;另一方面,这种行为对于自己而言毫无意义,虚假的分数既不能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知识的漏洞和不足,也不能让老师帮助自己改正错误,对自己的成绩毫无帮助。只有诚信考试,实打实地展现自己应有的水平,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所在,才能在日后提升自己。

最后,也预祝大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一番佳绩。

Tags:2019年,7月,旗下,讲话稿,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