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7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这个夏天不虚度

日期:2018-8-29 14:46 阅读:

我们憧憬了很久的暑假就要开始了!如何度过这个假期,我想给大家一点建议。

首先,为自己做一份计划。

你一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当这些要做的事情全部涌出来时,就需要好好规划一下。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做多久,把这些都列出来,俗话说有计划才不乱!如果需要和家里人一起做的事情,协调安排好时间!这样才能玩好、吃好、学好,给脑力、心力、体力充好电!

第二、静下来读几本书

每天匆匆忙忙赶路的我们,终于有机会停下脚步,在宁静中修整我们的内心。我们的语文老师都给大家提供了书单,希望大家好好利用。

第三、找个时间看看电影

那种声、色、影对视觉和大脑的冲击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我给大家推荐三部影片:

《我在故宫修文物》,影片用一种年轻的视角望进古老故宫深处,展示了稀世珍宝的复活技术、文物修复时的日常生活与修身哲学。

《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纪录片从一个新的视角,进入人迹罕至的大自然深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独树一帜的丰富自然地貌和特有的神奇物种。

《音乐之声》是一部充满爱的电影——对国家的爱,对家人的爱,对恋人的爱,对音乐的爱,对正义的爱。这部贯穿着爱的主题的电影会给我们带来最纯净最真诚的爱的教育。

最后,找个地方走一走

世界不是只有校园这么大,你的步履不能只在学校里印上痕迹。找个乡村,找片田野,看看庄稼是怎么在夏日的风里摇曳,看看流水是怎样在炊烟的召唤下远去。走进喧嚣的闹市里,看着人来人往,体验一次人生的踟躅迷茫。当然,你也可以去拥抱大海,仰望泰山。学习的灵感,一半在课堂,一半在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假期结束我们再见时,你们“仙气”缭绕,都是那“翩翩少年”“窈窕淑女”。

Tags:2019年,7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