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12月国旗下讲话稿:珍爱同行的你——同学情

日期:2018-8-29 11:05 阅读: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同行的你——同学情”。

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重的——同学情。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同学伸出援手;当我们获得成功时,是同学一起分享喜悦;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是同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这些都是同学情的体现。

同学的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也许多年后,我们会在某个老地方再一次相遇,那时,你是否还会亲切的唤一声“老同学”。我们用最美丽的青春年华浇灌它、呵护它。只为让它永远绽放在我们的心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同学情在于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就如有一次,我有一道不会的题,我首先想到的是问问身边的同学,当我问一个同学,我发现周围的同学也会一起参与讨论,每个人都说说自己对这到题的理解,交流一下解题思路,最终这道难题迎刃而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朝夕相处中,学习身边同学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这样才能得到自我的提升。当我们有不会的问题时,我们要请同学为我们答疑解惑,这样才能及时的解决问题,共同进步。

“众人同心,其力断金”同学情还在于团结协作。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篮球赛中,我们在赛场上的每一次传球,每一次助攻,每一次成功进球都是我们团结协作的结果,都是对同学情的考验。正是同学情让我们彼此建立了信任,让我们团结一心,才可以一起分享喜悦。怎样才能为同学情保温呢?我给大家支三招。第一招,当你烦躁时,当你想要发脾气时,让自己冷静三秒再与同学心平气和地交流,就会避免一些争执。第二招,当同学之间有了误会,及时进行沟通,会帮助你化解一些矛盾。第三招,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包容就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断送了来之不易的同学情。同学情,千丝万缕都时时刻刻触动着我的心灵;同学情,如此深,如此纯,如此令人难以忘怀。但同时,我也默默叹息,叹息同学情的短暂,叹息同学情的逐渐远去,更叹息那再也回不去的时光。所以,从现在起,珍爱身边的同学,珍惜那弥足珍贵的同学情!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8年,12月,旗下,讲话稿,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