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背起爸爸去上学》观后感

日期:2014-11-19 13:43 阅读:

姓名:孙婷 指导老师:王勇

学校: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 班级:六(4)班

    人世间充满了爱,当我看完了《背起爸爸去上学》这部电影时,心中涌出了万千思绪。

    故事发生在一个贫寒家庭里。一个名叫石娃的孩子用爸爸转铜勺的方法,和姐姐做出了谁上学的决定。小石娃幸运的获得了这个机会,有了这个难得的上学机会,他便格外珍惜。影片中有次上学路上过河的场景,下起了滂沱大雨,水漫过了小石娃的膝盖,他便攀上了爸爸宽厚的肩膀,艰难地渡过了河。多年后,石娃因为要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因为工作而失去一条腿的爸爸,于是毅然地背上了爸爸一起去城里上学。

    当我看完时,心中的感慨不单单只是感动,更多的还有亲情、孝心。石娃的一切:学习、生活…都是父亲给的。父亲当年为了石娃的学费,在工作失去一条腿只为望子成龙。当年,是爸爸背着胆小的石娃过河,现在是石娃背着爸爸。爸爸背的是天下父母无私奉献的爱,石娃背的是回报父母的孝心!

    天下父母何其不是无私、不求回报的对着自己的孩子。从小,母亲对我又疼又爱,父亲虽宠爱我却又不忘不断磨练在社会中成长的我。让我一步步学会怎样走好人生的道路。石娃的精神让我们明白要孝顺父母,让他们在付出一切后所收获到开心的成果。

    陆游的《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把父母比作太阳,而我们是被阳光照耀的小草。当妈妈为你缝补衣裳、洗衣洗袜时,你却已经上了温暖的被窝。当父亲在外奔波忙碌时,你已欢欢喜喜地踏上了上学的路上了,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呀!

    当你看到母亲头上的白发,父亲粗糙的手时,你一定会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现在的我们在一点点长大,意味着父母在一点点老去。受到的宠溺应该让自己学会用懂事来回报他们的良苦用心。

    我们不再是小皇帝、小公主了,当自己的年龄加上一笔,就诠释着你的责任更大了。

    学习是最好的报答,报答了父母,也报答了祖国!报答了一切!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用功读书,让父母幸福,祖国富强!不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了。

    鱼儿感谢清澈的小溪,花朵感谢雨水的滋润,小草感谢阳光和大地的哺育......

    报答父母和祖国,自己更懂事,让他们更放心!    

Tags:背起爸爸去上学,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