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勿忘国耻——观《举起手来之追击阿多丸号》有感

日期:2014-11-19 13:45 阅读:

勿忘国耻——观《举起手来之追击阿多丸号》有感

巢湖市斯辰学校7(2)班  邓  莹

                                      指导老师:曹文勇

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从强盛到衰落,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民族,一个有着无数宝藏的民族瞬间变得任人宰割,留下了太多的辛酸以及给人无限的思考空间。正是从那些受辱的战争中,我们经受了侵略,这些侵略者们将魔爪伸向了东方的一个文明大国,从此不再幸福安宁,这个国家有着无数的宝藏流落他乡。

《举起手来之追击阿多丸号》讲述了爱国的国人为了不让国家宝物落到日本人手里而做出的抵抗的故事。这部电影用着幽默的故事情节和滑稽的人物形象为我们生动的展现日本侵华军官们的贪婪与无耻,从侧面反映他们必败的下场。以及从更深的角度讲述了中国人民的强烈的爱国之情、机智与勇敢。此次,潘长江在影片中依然扮演一名日本士兵“罗圈腿”,对于自己的角色,潘长江表示,自己在片中的笑点特别高,尤其是很多细节的东西,但因为已经有第一部影片垫底,所以这次没有特别大的突破。有记者问到为何女儿潘阳没有在片中出演角色时,潘长江自曝起为女儿辞演内幕,“导演一开始想让潘阳在片中演特务,但自己胆儿比较小,觉得她不合适,那种狠劲演不上来,等于我给她辞了”。坐在一旁的冯小宁则称这是其绝对的失误。当天,潘长江还不忘自夸起自己的女儿:“潘阳现在发展的已经很不错了,不论是歌艺还是演艺事业都很成熟,基本上已经不用我再操心了。”
   《举起手来》,让大家哄堂大笑,其乐融融。的确,电影中的潘长江,郭达把自己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轻松的画面,时不时的让大家捧腹大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刘小微所演的人物角色,她体现了我们中国人不畏敌人,坚强,勇敢的精神,在死亡面前毫无畏惧,表现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她的忠诚,她的勇敢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我们中国人之所以能越走越好,国力越来越强大,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直捍卫祖国的勇士。相比于那些汉奸,那些傀儡,他们宁可死也绝对不会做出卖祖国的事,这然我想起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抵制日货事件,日本人当众烧毁中国国旗,这使得当代大学生纷纷游行示威,以示不满,我们暂且不说游行事件,但有一点确实值得我们相信的,那就是我们都是一群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当涉及到祖国荣辱安危时,相信我们的国民必会誓死保卫。
   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却让我们既是震撼,又是欢颜。一场电影,让人喜笑颜开,回味无穷;一份欢笑,让大家开心度过了一个夜晚;一片忠心,让人深思祖国的辉煌前景。举起手来,大家一起努力;举起手来,大家一起欢乐;举起手来,大家共创奇迹。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从这部电影中应该学会,我们要有良好的素质修养,要有伟大的抱负,要立志作一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朋友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永远激励我们的斗志。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身上更应铭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在新的社会只有不断丰富自己,魏国贡献力量,才能让民族强大,,那么我们将无悔于先烈,更对得起后来者。朋友们,别再那么多犹豫,别再那么多彷徨,别再放慢我们的脚步,为了我们的事业,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富强,为了人类更美好的明天,从今天起,就让我们上路吧!

                          


Tags:勿忘国耻,举起手来之追击阿多丸号,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