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敢于斗争才能创造未来——观《辛亥革命》有感

日期:2014-11-19 13:42 阅读:

 巢湖市第七中学 八(7)班:汪晓锐

二十世纪初,中国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以三民主义为指导思想,通过武昌起义,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影片《辛亥革命》讲述的就是这段令人热血沸腾的伟大历史。

看完这部影片,我们首先就要为孙中山等人顽强的斗争精神喝彩:武昌起义一枪打翻封建帝制,这不是偶然,也不是幸运,而是革命派十几年来精心酝酿、艰苦斗争的胜利果实。最终孙中山创立了中华民国,这对中华民族未来的伟大复兴任务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没有中华民国,没有辛亥革命,没有孙中山不畏强势的艰苦斗争,我们今天的生活还能如此幸福美满吗?我们的未来又应当如何设想呢?由此可见,敢于斗争,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是创造美好未来,赢得精彩人生的关键,所以我们要向孙中山先生学习,学习他那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感叹赞美孙中山先生的惊世壮举和伟大精神时,我们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们自己。人无完人,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曾经在困难面前害怕过,退缩过,我也不例外。我何曾拥有过像孙中山先生那样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面对陌生的挑战,我从不接受,因为我害怕挫折,害怕失败,却忘了一句话——“不敢同冠军较量的人就永远成不了冠军。”所以我总感觉生活非常空虚,虽然平静,但也让人无法忍受。为什么?是因为我遇到难题就放弃,遇到困难就退缩,遇到挑战就说“不”吗?是的,我一直在追求完美,却忘记了挑战自我,一直在追求成功,却忽略了失败的意义,一直在憧憬未来,却不知道只有勇于斗争才能创造未来!

《辛亥革命》中孙中山先生的不懈斗争震撼着我的心灵,站在高大的孙中山面前,我为自己的懦弱而感到惭愧,也为他的勇敢感到敬佩,同时我更明白了一个珍贵的道理——只有敢于斗争才能创造未来!

Tags:敢于,斗争,才能,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