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教师

日期:2019-8-19 14:21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天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点滴进步,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

  数年前,我们作出了人生的重要选择,成了一名教师,而今站在讲台前,面对众多渴求知识的目光,我们将青春奉献、把希望播种、让智慧结晶。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课堂上给你鼓励的 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 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关爱的手;放学后,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事,而是在我们同学的心里,在我们同学的举止言行中。

  最后,祝愿学校的全体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19年,9月,旗下,讲话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