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

日期:2019-8-19 14:20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当盛夏的躁热渐渐褪去,全体师生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刚刚加入我们XXX大家庭的一年级和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以及我们的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共同快乐成长!

  这一年中,教学精细化管理扎实有效,养成教育深入开展,艺术教育异彩纷呈,许多同学在市、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教师获得各项荣誉称号……这一切都得感谢我们辛勤的老师、好学的同学,为学校赢得了如此多的荣誉,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播种与收获的道理要求我们努力不懈!在新的一个学期中,我在这里向同学们和老师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新的学期里,学校全体师生要努力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推动以“读好书、写好字、走好路”为核心的“新三好”教育,让我们每个人都更文明,从我们生活的细节做起,告别陋习,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有孝心、宽容谦让、个性鲜明的学生。老师们要努力促进和谐校园的发展,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和谐,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和谐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一年级的同学要在老师的教导下,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行为习惯,二三年级的同学要做好一年级同学的榜样,在“五星”评比中做出表率,实现行为自律。我们大家都要坚持从日常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争做“五星”好少年。

  第二,新的学期里,让我们坚持践行校训“放眼读书 立足做人”精神,让书籍成为我们的好伙伴,每天读一点,努力做到多读、乐读、善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悦读成就更好的我们!

  第三,新学期里,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增强自己的才干,争取在市、区、学校的艺术月、运动会、科技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工作愉快,实现自我价值的保值和增值,享受教师职业的辛苦与幸福;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在校园里感受童年的幸福和学习的快乐,谢谢大家!
Tags:2019年,9月,旗下,讲话稿,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