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9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尊敬师长,学会感恩

日期:2019-8-19 14:27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是的,今天老师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就是《尊敬师长,学会感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给了我们向上攀登的肩膀。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我们的每一份成功,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点燃与唤醒;社会的每一点前进和发展,无不包含着老师的辛劳与奉献。

  师爱像和煦的春风,给我们温馨和感化;师爱像深情呼唤,帮助我们迷惘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师爱如严冬的暖流,缓缓流进我们的心田。

  爱,是要用心呵护的,师生之间的情谊也需要用心培养。老师们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一位渴求知识的学生;而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位老师。

  古往今来,多少名人为我们树立了尊敬师长的典范:程门立雪中的杨时为了不打扰老师睡午觉,便站在门外顶着风雪等候;伟大领袖毛主席也为我们做出了尊师的榜样,留下佳话。在他当了主席后回家乡韶山吃饭时亲自把徐特立老师让在首席,向老师敬酒,表达自己的敬意;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成名之后,不止一次说过:“我能取得的一些成就,全靠我的老师的栽培。”鲁迅先生一直对他的启蒙老师念念不忘,留学日本8年间,经常写信向寿镜吾老师汇报自己在异国的学习情况。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写出歌颂老师的诗篇;我们不是画家,无法画出老师渐老的容颜。现在,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尊敬与感恩;下课了,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尊敬与感恩;自习课上,你专心致志,刻苦攻读,一丝不苟;考试后,以优异的考试成绩告诉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恩。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尊师、敬师之心不能变。不敬我师,良心难安!今日吾师,终生不忘!尊敬师长,学会感恩!
Tags:2019年,9月份,旗下,讲话稿,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