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9月份国旗下讲话:创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日期:2019-8-19 14:32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XX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创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和煦的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阳光明媚的常外校园让人神畅,而一个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舒心。

  清朝学者顾炎武曾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从一个国家小到我们的学校也应如此。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应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己任,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在此,我呼吁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常外校园。这也为我校争创省级文明学院,迎接市级文明学院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不仅是一个国家千百年来积淀成的文化底蕴,更应该是每个人行为的体现。正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也应该明白“人无礼不立”的道理。当你收回一句溜到嘴边的脏话,当你宁肯绕远而不从学校植物园穿过,当你抓住风中一片翻飞的纸片,当你认真的拧上水龙头……你已经行走在了春天里,播下了文明的种子,来日必将绽放灿烂的文明之花。

  近期,我们学校积极开展了乱丢乱扔专项整治工作,这不仅仅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也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种积极向上,有条有序的学习氛围,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受益一生。如今的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的一举一动,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的人生走向,决定着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拥有知识和技能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做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人,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现代文明人。

  同学们,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知书达理的。礼貌用语在他嘴边,远离污言秽语。文明的学生,一定是卫生习惯良好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并且会动手捡拾校园垃圾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文明的学生,他爱学校的一切,不会破坏设施,不会乱涂乱画,会劝阻、制止他人的破坏行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严于律己的。他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在课堂上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他会懂得感恩、懂得团结。

  同学们,学校生活虽然短暂却相当珍贵.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驿站,是一个人心智成长的重要时期,成则学有所获,受益终身,败则一无所有,抱憾一世.而成败的关键,就在于我们是否有良好的心态对待我们的生活.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良好的行为,收获一种良好的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之精彩!良好校风的形成,有赖于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和切身履行。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完善自我修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挥一挥手作别昨日的陋习,正如你轻轻的来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通过全体常外学子的不懈努力,我相信明天的常外将会是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常外!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
Tags:2019年,9月份,旗下,讲话,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