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历史组高三段2018第二学期教学计划

日期:2019-5-7 17:08 阅读:

2018第二学期碧莲中学历史组高三段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着眼于学生的发展,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课改的要求,注重弘扬中国和世界各民族的优秀文化,重视学生的思想情感教育,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注意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倡导教师探索新的教学途径,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二、学情分析:  

本届复习学生的情况不容乐观,历史基础知识很不扎实,理解运用能力较差。在对学生全面强化督促的同时,如何抓好基础,强化针对性,有的放矢,提高讲与练的方法及效益,成为专题与整体复习中的一大挑战。  

三、复习措施

1.认真搞好试卷评讲课。针对高三后一阶段训练量的加大,如何提高试卷评讲课的功效关系极大。每次训练做到有练必批、有练必评。让学生在训练中感悟命题的意图,明确复习目标;引导学生分析每一个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评讲后的追踪训练加强对知识的巩固,切实提高综合训练的效率。   

2.精选、精练、精评。在广泛搜集资料基础上精选试题,难题、偏题要放弃。而且每练必改,每练必评,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并根据练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3.扎实搞好提优补差工作,对历史单科偏差的同学要个别辅导,对不同层次同学要分层指导,提高班级整体水平。  

4.最后阶段复习要夯实基础知识,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注意理清基本概念线索基本结论以及阶段性特征。回归课本,注重对知识的查漏补缺。

5.掌握学科内及学科间知识的联系。整合知识模块,多角度思维,强化知识的迁移能力。

高三教学进度安排

周次

日      

内        

1

2.18~2.24

温州市二模考试

2

2.25~3.3

温州市二模试卷校对,华盛顿和美国1787宪法

3

3.4~3.10

拿破仑、法国一票共和、德国君主立宪制,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形成与发展

4

3.11~3.17

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启蒙运动,近代科学技术、文学艺术

5

3.18~3.24

罗斯福新政、两次世界大战、当代资本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建设

6

3.25~3.31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试卷练习

7

4.1~4.7

试卷练习、难点答疑、4.6选考

8

4.8~4.14

 

 

Tags:历史,组高,三段,2018,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