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寄小读者》有感

日期:2019-4-26 12:37 阅读: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 五(5)班 王思雨

这是一本冰心专集,里面记录着冰心奶奶每天发生的事情,她把这些事情用通讯的方式清楚的告诉我们。

《寄小读者》记叙了她离开家乡、远渡重洋,前往异国他乡生活。抒发了她心中浓浓的思乡之情和堵在异国他乡的孤寂之情。其间蕴含着浓厚的母爱、手足之情、友情、乡愁,详细描述了陪伴她度过三年异地生活时光的慰冰湖、闭壁楼、娜安避迦楼、圣仆生疗养院、沙穰疗养院以及她所遇到的宾友、朋友和孩子。冰心奶奶用真挚诚恳、缠绵悱恻的文字纵情的描述着异国之旅的见闻和感想,诉说着对往事的追忆和遥想。虽然冰心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她却为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宝贵的文化财富。

读完了就《寄小读者》,我学会了积累好词和好句,我学会的好词有:热情、忠诚、亲爱的、风晨雨夕、凄清、天真、慰安、饶恕、体恤、怜悯、莫可名状、荣幸、纯洁、伤心、柔和、安静、无情、坦然、怡然、灵便、闪烁、明亮、忏悔、神经错乱、抵抗、蜷伏、无极、张望、坠落、介意、徘徊、状态、静默、明亮、忏悔、神经错乱、抵抗、明白、认真。好句:繁星闪烁着;海波呼啸着;凝立悄然,只有惆怅;血赤是我们的心是我们的爱;我爱母亲;灭了灯,燃着闪闪的烛;对着熊熊的壁炉的柴火,谈着东方人的故事。一回头我看见一轮那个少淡黄的月,从窗外政照着我们;上下两片轻稍似的白云,将她拖住。原来不仅目光如水,疏星也在天河变闪烁。这些就是我读《寄小读者》所积累到的好词好句,我要把这些好词和好句应用到作文当中,我要向冰心奶奶,写出许许多多好的文章。

读了《寄小读者》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不仅知道了这本书的内容,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同时我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认识了很多词语和句子,这对我以后写作时很有帮助的。更重要的是我从冰心奶奶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路和人生的态度。

Tags:寄小读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