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日期:2019-3-25 11:04 阅读: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合肥市巢湖路小学 五(2)班 段尚书

一开始,我从未想过看这本书,直到妈妈想我推荐这本书时,我才知道了里面惊险有趣的故事。

雷米6个月大时被人偷走,扔掉了,结果被养父巴伯兰捡到。谁知,巴伯兰因为官司输了,才想把雷米卖掉。

然后,雷米跟着他的师傅维泰利斯开始了艰难困苦的卖艺生涯。在漫漫的卖艺生涯中,维泰利斯教他识字,识谱。可他自己却因为被人诬陷而坐了两个月的班房。随后,雷米又遇到了米利根夫人和阿瑟

维泰利斯出狱后,把雷米带走。谁知,因为一场大雪,他们失去了三只动物......

读完这本书后,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因为最后的结局是美满的。

比起雷米经历的苦难与折磨,我们经历的酸甜苦辣能算什么?雷米经历了那么多风雨,可他还是这么坚强,这么勇敢,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母。这正应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的确,雷米是找到了父母。可他坚强的毅力,跟我们的经历比起来,能算得了什么?难道我们不应该反思一下吗?

Tags:苦儿流浪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