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心女孩》读后感

日期:2019-3-25 11:03 阅读:

开心女孩》读后感

合肥市巢湖路小学 五(2)班 任晓彤

这本书向我介绍了一个平凡女孩的童年趣事。

在《天才警察》这篇文章中主要提到女孩的大弟和二弟老是吵架,于是女孩便不厌其烦地想出了很多的让他俩和解的办法,于是女孩自作聪明,给了自己一个天才警察的称号。

尤其是《千金小姐》这篇被好朋友小燕带去给小燕的干妈祝寿,结果小燕给女孩穿了一双红皮鞋,但鞋小挤脚,但女孩臭美,为了有一个千金小姐的模样,女孩就穿上了那双鞋。但女孩被鞋弄得像瘸子似的,不过更糟的是天下了大雨,可只有女孩没法跑,因为红皮鞋太挤脚了,于是女孩被淋成了落汤鸡,后来女孩干脆把鞋脱了,女孩又开心了,因为她有了双快乐的脚。

通过这两个篇章我看出了这个女孩不论在什么情况下,还是发生了什么倒霉的事,女孩都会用乐观的天性去面对,并一直保持着开心的心情,我觉得开心女孩让我懂得其实做一个女孩子就应该像开心女孩那样,无时无刻都用乐观的方式去面对,是挺好的,不是吗?

Tags:开心女孩,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