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3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做人,尊敬老师

日期:2016-2-22 14:20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学会做人,尊敬老师》。
  古人说:“师者,如父母也。”这句话的意思是: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可亲可敬。
  我们应该怎样回报老师的恩情呢?
  我们中国的开国伟人——国家主席毛泽东。1937年,在给他的老师徐特立先生60大寿的祝寿信中说:“你是我20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从毛主席这封信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他的老师多么尊敬!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对待老师,我们首先要尊敬。怎样尊敬老师呢?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做得好:见了老师行个礼、问声好;分别的时候说一声:“老师再见!”更多的同学是听从老师的教导,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勤奋学习,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体质,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这就是老师最大的心愿:今后,不用我说你们也懂得,课堂上应该专心听讲,勤于思考,遵守纪律,知错就该,被老师批评要虚心接受,态度要诚恳,即使再严厉也要虚心接受。你要坚信老师总是为我们好的。
  老师们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为的就是把同学们培养成材。
  教师是伟人的培育者,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教师是人生的引路者,教师是无悔的奉献者,教师是心灵的塑造者,教师是爱的传播者……
  今天,让我们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快乐!
Tags:2016年,3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