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3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日期:2016-2-22 14:19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每个同学都希望在新的学期中取得良好的成绩,都希望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个愿望呢?如果你能够做到以下几点,我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你:
  首先,我们应该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
  其次,要有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
  第三,要有乐观自信的学习态度。
  那么,我们应该养成哪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呢?
  1.上课要处理好听与记的关系,边听边记两不误,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方法是做好课前的预习,通过预习可以知道哪些要记,哪些不要记,哪些要注意听,这样就可以保证听与记的双重效果。
  2.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特别是作业的时间。对自己的薄弱学科在时间安排上要有所倾斜,千万不能在自己喜欢的功课上花很多时间,而懒于完成薄弱科目的作业;
  3.要及时巩固自己当天所学的知识。记忆与遗忘是一对矛盾,只有通过巩固才能加深记忆,减少遗忘,巩固可以分为三个"巩固”:即当天一巩固、一周一巩固和一月一巩固,也即当天要对所学内容进行全面的复习与巩固,无论再忙,当天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巩固,一星期学习下来,已经积累了很多知识, 不及时巩固,很容易忘记,所以要不断的复习.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相信你一定作好了准备,那就请你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拿出不怕困难、勤奋刻苦的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快乐自信地学习吧。如果你做到了这几点,成功一定会属于你。
Tags:2016年,3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