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2月国旗下讲话:爱护公物

日期:2020-10-13 09:17 阅读:
  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想谈谈“爱护公物”的话题。这是一个经常谈起的话题,今天依然有必要重申这一话题。
  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应爱护公物,作为学生更要爱护公物,为什么?
  首先,爱护公物是集体生活的需要。校园里的一切设施,都是为全体学生服务的公共设施,试想,一个同学不爱护公物,十位同学不爱护公物,百位同学不爱护公物,那么,我们的校园将不成其为校园,也必将对每个同学的生活、学习带来许多的不便和负面影响。
  其次,爱护公物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需要。学生阶段,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会做人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良好习惯的形成,对于今后步入社会,成家立业,立于社会都不无裨益。成功是好习惯的积累,有了好的习惯,它总有一天会生辉,会把人照得光明,美丽。作为学生现在所作的一切,均是为自己的将来夯实基础,舍弃不良习惯,培养良好品性对自己的未来至关重要。人为损坏公物的行为将为社会所不容,将为人们所不齿。
  第三,爱护公物是遵规守纪的需要,学生的一切行为习惯,均应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指南,《慈利一中学生处罚条例》对此也有明文规定。勿容置疑,损坏公物,学校一经发现,必将从严处理。
  第四,在学校,损坏公物的现象时有发生。践踏草皮,不走正道的有之;拳打脚踢,开门不用钥匙而将门窗损坏的有之;开水龙头、开电灯人走后不关的有之;借学校体育器材长期不还的有之;用小刀随手到处刻画的有之,凡此种种,不胜枚举。虽然,这些现象只是少数人所为,但却是令人深恶痛绝的行为。
  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绝大多数同学爱护公物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视学校财产为自己的眼脸一样爱护,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也为了我们良好习惯的培养,更为了成功而光彩的学生生涯,我们必须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
  爱护公物,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
  一、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爱护公物的重要性。学校每一项设施都凝聚了慈利县68万人民的心血,耗资6000多万元,相当于全县大半年财政收入才建成现在的崭新的一中。良好学习环境确是来之不易。
  二、我们要杜绝一切损坏公物的行为。对于损坏公物的行为,我们将加大查处的力度。
  三、希望同学们互相监督,每一位同学都要伸出爱护公物的正义之手,使损坏公物的极个别行为无处藏身。
  四、希望人人能做个爱护公物的有心人,扶起一株草,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
Tags:2020年,12月,旗下,讲话,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