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1月国旗下演讲稿:三爱三节,从我做起

日期:2020-10-12 09:41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每周一我们都要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们都要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己是屯一学生,勤奋学习,踏实做人。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三爱三节,从我做起”。
  现如今,在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盛行,有一种理念正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三爱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
  学习,是学生最大的责任和义务。古语云:“书也,善读可以医愚”。漫漫十几年求学路,我们在书中学到知识,可以提素质,明心智,辨是非。学习让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童渐渐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理的文明中学生。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伴随着我们一生的事情。
  劳动,是我们创造一切的源泉。我们从小就懂得“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道理。不劳则无获,劳动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一种最环保的方式。
  爱国,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荣耀。我们伟大的祖国,五千多年的历史创造了多少灿烂辉煌,无论在这个过程中她经历了怎样的沧桑,她始终都用博大的胸怀滋养着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自己的祖国呢?
  爱国是一种情怀,勤俭节约更是一种美德。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形成习惯。节约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浪费:离开教室时,留心一下,教室的灯关了没有;洗餐具和抹布时,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小一些;临走时检查一下,水龙头是否拧紧了。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菜,吃多少就盛多少,盛多少就吃多少。节约无小事,人人应重视。
  为此,我校将开展“三爱三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月我们活动的重点是“三节”,初一年级通过绘制手抄报、进行评比并展示的形式,加强宣传;初二年级通过社会调查的形式,形成调研报告并进行公开展示;初三年级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三爱三节”精神。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倡导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身边节水节电节粮的妙招高手,监督那些浪费的不良现象,真正投入到“三爱三节”教育活动中去,用心了解“三爱三节”的丰富内涵,理解“三爱三节”的教育意义,明白“三爱三节”对我们的重要性,相信我校师生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
  工作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习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0年,11月,旗下,演讲稿,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