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英语教师教学反思周记怎么写?

日期:2020-6-30 13:48 阅读:

  一周很快又过去了。这周三个班的教学进度一样,教学的内容是从21课到24课。与以前相比本周的新授内容比较多,讲四课的内容是在计划之外。但是一星期过去感觉学生学习的效果还不错。在教学中又发现了一下需要注意的几点。

课件预览

  一、保证课堂纪律是保证课进度的前提

  以前也注意过课堂纪律的重要性,本以为自己维持的课堂秩序已经很不错,但是周二下午的第三节课,指导老师去听我的课并帮我管了一下课堂的纪律。在老师余威的震慑下,第四节课也非常顺利,本来比其他两个半慢一个课时的三班,一下子也赶上了进度。通过这件事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不能用自己的固有的心态去看学生。老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当然也要不断地努力让课堂纪律变得越来越好,去挖掘学生更多的潜能。

  二、采用多种方式灵活教学

  四年级的学生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而且注意力集中地时间较短,作为老师就要想办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学习24课story time这一部分时,学生表现出厌倦的状态。此时看着学生们厌倦中带着的疲惫,作为刘老师真是不狠心把知识继续灌输给她们。于是想其它的办法解决,很快我又想到了新的方法,分小组来学习。学完后表演这个故事,最后由大家选出演的好的组,奖励自制的折纸。已宣布这种方式大家都积极学习,而那些不想学习的同学也由其他的带着学起来,同样经过两课时的学习,同学们在快乐中掌握了这个故事和许多知识。甚至有一部分同学已经把自己的角色的句子背了下来。通过这次教学设计,我发现老师也需要具有创新精神,要往自己的教学中注入一些鲜活的东西来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

  三、小学教学中的被动学习

  这星期在学习新知识时带同学们回忆旧知识。发现大部分同学已经把前两个单元的单词忘记了。小学生的学习多事被动的在学校需要老师的监督,在家需要家长的监督。他们一般不会自己去复习前面学过的知识,更不会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这星期四年级英语结课了。通过这周的观察我更加认识到了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的重要性。接下来的两周让他们进一步巩固先前学的知识。

  这周我们结课了,看着这本书和就好像在看着自己这学期教学之路。有失意,也有收获。接下啊来的两周希望通过复习让孩子们的英语能有所进步。

Tags:2020,英语,教师,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