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600字观后感

日期:2019-9-4 14:46 阅读:
  还有比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更高的五星红旗吗?当然有,在太空。

  神舟飞船、嫦娥探测器将五星红旗送入遥远又神秘的外太空。嫦娥三号、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走上讲台,讲述“嫦娥探月”的故事。这支“可上九天揽月”的“嫦娥”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3岁。

  孙泽洲说,今年1月11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月球上实现面对面的互拍。照片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因为它们俩“胸前”的五星红旗是迄今唯一在38万公里外月球背面“闪耀”的国旗。孙泽洲说,研发这面鲜艳的国旗就用了一年多时间。月球上的环境非常严苛,不仅温差巨大,而且没有空气,“嫦娥”和“玉兔”只能完全暴露在强紫外线之中。科研团队通过环境模拟,经过上百次实验,终于找到了适合制作国旗的材质和工艺, 经过上百次的调色,终于完美展示了五星红旗。

  一只“小玉兔”在课堂上报告了它的工作秘密,在月球大半年,它才走了200多米,这是因为走过的每一片区域,都会用相机拍下地形地貌,还会用光谱和雷达分析土壤和岩石里的矿物成分,帮助地球上的小伙伴探索空间,了解月球构造。

  “也许将来去火星的航天员就在你们之中,也许为大家讲述火星第一课、木星第一课的就是电视机前的你们。未来是你们的,孩子们,加油!”孙泽洲鼓励着孩子们。

  航天城中,航天员翟志刚、刘洋“远程授课”,翟志刚说:“希望每一个有着航天梦的小朋友将来能够将五星红旗带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刘洋说:“太空就像一个神奇的宝盒,而学习知识就是一个解锁的过程,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解锁更多的未知空间。”
Tags:2019,开学,一课,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