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日期:2019-9-4 14:37 阅读:
  今年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相比往年更加吸引人,因为除了对学生起到了教育引导的作用,更大的意义是突出了建国70周年以来的巨变。这是让我们思考的一课,给了我们心灵的启迪;也是让我们感受浓浓爱国情的一课,让我们知道作为青少年,该如何去爱国,如何回报社会。

  回首祖国的变化,从1949年10月1日至今,时间已经过去70年了。这70年的时间真的让我们祖国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回首这70年,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的,每走出一步都是突破了巨大的阻碍才踏出去的。我不仅对我们祖国在这70年以来让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越变越好而感到自豪,更为我们中国现在在外交方面的变化而感到骄傲!

  70年春华秋实,70年艰辛历程,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祖国共同成长。

  今年年初,习爷爷就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青少年,也要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感受到了身边诸多不凡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的祖国妈妈,是她给予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所以,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Tags: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开学,一课,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