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400字观后感

日期:2019-8-29 18:03 阅读:
  9月1日晚上,我和妈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次的班主任是董卿阿姨和小撒叔叔。今年的第一课以“中国骄傲”为主题,给我们讲述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围棋这一环节。

  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叔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柯洁叔叔讲了自己学围棋的经历、对围棋的热爱以及与阿尔法大战的感想,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不服输,迎难而上的精神。围棋,是我国古代发明的两人对战的棋类游戏,是琴棋书画四艺之一,几千年来长盛不衰。我是7岁多学围棋的,柯洁叔叔说他是从6岁接触围棋的,还说围棋是四艺中唯一作文http://Www.zUoWEn8.coM/一个分胜负、有对手、有竞技的游戏。我特别喜欢围棋,是我缠着妈妈要学围棋的,围棋让我学会了思考,学会了观察,懂得了谦让。节目中小撒叔叔说围棋的战术变化比天上的星星和撒哈拉沙漠的沙子来还多呢。围棋的战术千变万化,小小的棋盘包罗万象,凝聚着我们人类的智慧。柯洁叔叔讲了自己与机器大战的感想,他说不管是谁胜利,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他那种勇于战迎难而上,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让我最为感动,同时也为我们这么富有魅力的围棋艺术而骄傲,为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而骄傲。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深受感动,我要向柯洁叔叔学习,好好学习,努力拼搏。
Tags:开学第一课,400字,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