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日期:2019-8-28 17:27 阅读:
  新的《开学第一课》到来了,我心里十分期待。TFBOYS以一首欢快的“第一课”开场,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共同聆听老兵们在长征路上可亲可敬的故事,传承长征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

  演员侯勇用激昂豪迈的声音讲述长征的概况,在这次远征中,红军共进行战役600余次,官兵日行军50公里以上,一开始参加长征的红军共有20多万人,长征结束时只剩下3万人,平均每走300米就有一人牺牲……有很多老兵讲述了精彩的故事。胡正先时发报员,他讲述电池就是他的生命,梁天文讲述他和杨政委的深厚情谊,贺龙的女儿贺捷生是长征中最小的红军,和她的父亲在枪林弹雨中一天天成长……,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贺陵生讲述他爸爸贺炳炎是“唯一一个不用敬军礼的将军”,他在战场上被作文http://Www.zUoWEn8.coM/鬼子的子弹打碎了右臂,有一位老兵拿来了一块大木板,让贺炳炎躺在木板上,他们找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绑住贺炳炎,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他咬着毛巾,另一位兵员向农民借来锯子硬生生地把贺炳炎的右臂锯了下来,贺龙元帅举起他的断臂骄傲地说:“这就是红军的硬骨头!”

  这时候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平常我打针都怕疼,出一点点血要吓得哇哇大哭,和贺将军比起来我真像是胆小怕事的缩头乌龟。

  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教导我们要像革命先辈们学习,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念,教导我们要向红军学习百折不挠的精神,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重新爬起来。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珍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不忘初心,长征永远在路上!
Tags:开学,一课,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