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日期:2019-8-19 16:16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说到书,我们很自然地想起了我们学校的校训:放眼读书,立足做人。是的,在书中,我们汲取着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的大脑接受着一次次知识的洗礼。读书让我们感受着成长的快乐。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世纪老人冰心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可见,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走进我们的校园,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书香。课间和午后,总能看见你们再教师里捧着书本阅读。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此时的你们在老师的眼中是最美的,你们已经成为琅小明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时的校园也是最美的,因为有了爱读书的你们。

  当然,充满书香的教室同样也是最美的!我们每个班都拥有一处图书角,从师生共读到生生共读,再到亲子共读,从《窗边的小豆豆》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你们的积累在不断的丰厚,思想在不断地提升,眼睛也一天比一天雪亮,心灵也在一次次的阅读中得到洗礼。你们畅游书海,品味书香,是书让你们打开了一扇扇向外瞭望的窗口,照亮了你们的灵魂,因为读书,你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最是书香能致远”,同学们,请不要放弃任何一个让你接触书的机会,让我们每时每刻都沉醉在书籍的无声世界里,让书香伴着我们快乐成长,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美好!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0年,1月,旗下,讲话稿,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