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和《伊索寓言》的故事

日期:2019-5-17 11:53 阅读:

我和《伊索寓言》的故事

巢湖市第七中学八(6)班

汪蕴怡

伟大的思想家纪德说过:“所谓千古不朽的艺术作品,其特点就在于无论时尚如何改变,它总是有办法满足任何时尚的任何人。”

《伊索寓言》是西方寓言文体的开山鼻祖,也是古希腊文学中一块闪光的瑰宝。它经过两千年的时间锤炼,其智慧和艺术魅力像颗钻石,在历史洪流的冲刷下,熠熠生辉。它虽然篇幅短小,但作为人们生活智慧的结晶,它通过故事背后的哲理,给人们启示

一次,妈妈叫我下楼帮她买菜我正看书看到兴头上,随口答了一句:“你不能下去买吗?”“我不正忙吗,帮下忙。”妈妈劝道。书实在太好看了,过了几分钟我仍没有下去。妈妈火了:“你怎么还没有下去啊!叫你干些事也不可以吗?”我不耐烦了:“每次你都叫我干这儿干那儿,现在我想做些自己的事都不行吗?”妈妈吼道:“你还有我忙啊,天天吃的﹑用的﹑穿的不都是我弄啊。现在叫你干些事都不行,养你这么大干什么”说完门哐当一声关上了——妈妈自己出去买菜了。我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的房门关起来。我一低头,正好看到一篇寓言:一头公牛拉着一辆沉重的货车行走,累得全身是汗车轴因被重物压得吱吱响:“太重了,太重了!”它越吵越凶。这时,默不作声的公牛说:“请你看看,我们无声无息负担着全部重量,你叫唤什么?”寓言的主旨是:那些叫得特别响的人,往往干活少;而那些不作声的人,往往承担着全部责任,完成最重要的任务。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到羞愧。我多像那吱吱叫的车轴啊,还没干多少事就叫唤了。而妈妈做了几十年,也没抱怨什么,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

从那时起,父母叫我我几乎是随叫随到,经常和他们谈谈心,有时闲下来也会帮他们做些家务。

《伊索寓言》源于生活指导生活,使人们从中得到教益。正因如此,我才爱上了这小小的《伊索寓言》。

(指导教师:赵友保)

Tags:我和,伊索寓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