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日期:2019-5-17 11:50 阅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会让人对主人公——保尔产生一种敬意。书中感人的故事很多,而让我最为感动的是下面的这个故事。

索罗面大区的团组织几乎全部上阵了,团省委去了三个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尔,这三个人是朱赫来同志亲自选定的。铁路抢修工作开始了,谁也没想到天气如此恶劣,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凉凉的,四周一片荒凉。几百个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间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湿而且沾满了泥浆的衣服,紧紧地挤在一起,互相取暖。早上,只喝点茶水就要接着干活,午饭也只是素汤和一块黑炭似的面包。面对这样的困难,依然出色地完成任务。

“人应该怎样去活?”这是我看完这本书后最大的疑问。生命是属于每一个人自己的,而且只有一次。在我们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回首往事,不应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读着,读着,保尔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他,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着钢铁般的意志,究竟是什么力量推动着他鼓舞着他前进呢?那不就是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吗?这也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动力。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地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战胜困难以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练人的火焰。

21世纪的钟声早已敲响,而你已经行动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么久找个目标,去努力吧,去练就人生吧!

合肥百花中学 作者:王徐利

班级:高二(1)班

指导老师:高昊辰

Tags: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