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穿越天空的心灵

日期:2019-5-17 10:57 阅读:

穿越天空的心灵

合肥四十六中学 八(10)班 李欣萌

指导老师:吴大兵

曾经,我与某种东西美好得邂逅了,它敞开了我的心灵,打开了我的心锁,让我体验到了世界的美好与真情,它就是——动漫!

本以为和这有关的书籍寥寥无几的,没想到前几天妈妈送我一本书作为生日礼物,看完之后发现我和这本书真的好有共鸣的!

听妈妈神秘的介绍,这本书里的主人公盛欣怡因为认识了宁佳心而接触到动漫,而宁佳心最喜欢的动漫大师宫崎骏我也是十分喜欢的呢。以前我在班里和朋友们说宫崎骏的动漫,没有几个人知道,让我觉得好郁闷又好纳闷哦。但有了这本书,我就好像有一个倾诉的对象了!我觉得我爱上这本书了——《穿越天空的心灵》。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我躺在我温暖的小床里,冲一杯热可可放在旁边,微风轻轻地,不时地拂过。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了这本书,进入到了一个可爱美好的世界……

盛欣怡是个单亲的孩子,但有了动漫和要好的朋友,她很快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走了出来,进入到了动漫这个大家庭中,和一群小伙伴们开始了被动漫围绕的美好新生活。看着看着,我会觉得我就是动漫里的一个人物,哪怕不是伟大而又光芒万丈的人我也觉得很开心,像是抛去了一切烦恼。而书里的人们也是这样的。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仿佛已看到了当时的情景与画面,每一个小小的文字都揪着我的心,随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我想象着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个小人儿,隐形的,在某一个角落静静地、无声的、微笑的注视着他们。

书中有一个人物叫做张小伟,是个帅气十足的又温柔爱笑的男孩儿,但是出生有钱人家的他心灵却是十分纯洁又朴实的。他的妈妈为了赚钱准备开发一片森林,张小伟坚决反对。因此,他还生了病,和盛心怡戏剧般的认识了,成为了好朋友。他们都很反对破坏森林。于是他们一起商量怎样阻止大人们贪得无厌的,不道德的行为。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同样的,我也开始十分敬佩他们。当然,最后,在当地居民的一致反抗下,美丽的一片绿色的森林,留下了。

结尾是消失在小精灵的欢声笑语中了,像是讲完了一个故事,书开始慢慢合上了,身旁的热可可还在散发着丝丝热气。我闭上眼,童话中如诗如画的意境,现在就在面前,似乎大家就在我的面前正对我笑呢!我在这本书中,学到了很多,感触也不少,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拥有了一个能倾诉的,忠实的伙伴和听众,这些美丽的回想与遥望,都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像是心灵穿越天空的感觉。

嗯?心灵穿越天空?呵呵,我再一次翻开书,又进入到了那个可爱又美好的世界……

Tags:穿越,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