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母鸡》有感

日期:2019-5-17 10:37 阅读:

读《母鸡》有感

合肥市义城中心小学六(3)班 汪芮

读好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读了爸爸给我买的《母鸡》这本书后,感受颇深。

《母鸡》这本书是老舍先生写的,书中主要写的是一只霸道、喜欢乱叫,时不时还欺负弱小的一只令人讨厌的母鸡。但是,这样的动物也有它“伟大”的另一面,当它的孩子受到伤害时,它会拼了命的保护自己的孩子。它会任劳任怨地教小雏鸡们本领,会将自己捕食来的小虫省着给孩子吃······这是一种多么淳朴、多么简单而平凡感人的母爱啊!正是因为这种爱,所以才会让老舍先生对母鸡的看法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叫我读这一本书的用意了。前几天,我因为做事没顺我的意,所以总冲妈妈发脾气,我用力地把门一关,不顾妈妈的感受,想到这儿,泪水模糊了眼眶,眼前好像涌上了那一幕幕: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整夜陪着我;下雨的时候,即使妈妈生病了,她也会义无反顾地跑来为我送伞;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她不会打我骂我,而是耐心地教导我;当我学习不认真时,她总会给我讲一个个激励我努力学习的小故事;当我失去信心时,她总会为我加油、鼓励我,让我又重新“捡”起了信心;当我骄傲时,她总是皱着眉头对我说:“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当我······在我的生活中,我把母亲的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当成了啰嗦,把母亲的关心当成过分的多余,无知的我竟然没有体会到:我的母亲和母鸡又何尝不一样呢!她对我的爱又是谁能比的呢!

我很敬佩全天下像母鸡一样的母亲,她们都是巾帼英雄,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她们,所以才会变得鸟语花香,充满爱的情意。

读完《母鸡》我感受很深,就像老舍先生说的:“一位母亲,必定是一位英雄。”愿天下所有的“雏鸡们”,让我们一起永远深深地爱着我们身边的“大英雄”吧!

点评:

小作者通过阅读《母鸡》,能把自己所读所悟之处与自己的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层层深入,写出了真情实感,结尾总结发人深省。

指导老师:杨琴)

Tags:母鸡,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