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喜欢猪八戒的N种理由——读《西游记》有感

日期:2019-5-17 10:33 阅读:

喜欢猪八戒的N种理由

——读《西游记》有感

合肥四十六中学

201421班徐锦楠

指导老师:解露露

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也许是那个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可是我啊,偏偏喜欢那个憨头憨脑的猪八戒。

理由之一:样子可爱

猪八戒是猪,当然是一副猪头猪脑的模样。一对大耳朵,一只翘鼻子,肚子鼓鼓的,像个打足了气的篮球,还不时地哼哼,一副滑稽相。

特别是他在高老庄娶媳妇的时候,因为喝醉了,露出了本来面目。刷的一下长出一对猪耳朵,再刷的一下伸出了一只猪鼻子,后来,那个肚皮也像吹了气一样鼓了起来······让人忍不住要笑。

如果猪八戒变得英俊潇洒,风度翩翩,那就不是猪了,还有什么好玩的呀!

理由之二:吃得香,睡的香

猪八戒有一张大嘴巴,大的可爱他能一口吞下七个馒头,他一点也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吃什么都香。给他一个馒头,他爱吃;给他一个癞蛤蟆,他看都不看就咬下去了。不像我,每次吃饭都像小鸡啄米一样,嫌这个不好吃,那个也不好吃。

他还不怕胖,想吃就吃,想睡便睡。渴了,他捧起泉水就喝;困了,他往地上一躺就睡。他从不在乎自己漂不漂亮,更不会学我们人类去减肥,多么的逍遥自在。

理由之三:他很搞笑

猪八戒的行为真的很搞笑。每次出场都挺个大肚子,一摇一摆的,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最好玩的是他追女孩子的时候,居然还会害羞,扭扭捏捏,还在头上戴花。看到女孩子他魂就没了,浑身骨头像泡过醋一般,软软的,然后“姐姐,妹妹”的叫着,瞎叫一气。

在子母河时,他喝了那儿的水,居然说要生宝宝了,不知道如果真让他生下来的话,会使怎样的一只小猪。

理由之四:他很重义气

别看猪八戒那么花心,但他却重义气。有一次,孙悟空被三昧真火烧伤了眼,,晕了过去,猪八戒着急的喊:“猴哥,猴哥,快醒醒。”接着把孙悟空扶起来,一会儿拼命摇他的身体,一会儿往他身上泼冷水,那着急的样子,真叫人感动。

他对师父忠心耿耿。尽管嘴上总说要散伙,但一到师父出事的时候,他都会挺身而出去救师父。

喜欢猪八戒的理由还有很多,比如他心直口快,忠厚老实······反正,我觉得猪八戒挺可爱,挺讨人喜爱。

教师评语:对于名著里的人物,可谓是“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莫雷特”。小作者直言不讳地说自己喜欢憨头憨脑的猪八戒,并饶有兴趣地为同学们列举了喜欢猪八戒的N种理由。这些理由,虽带着孩子气,但直率,天真。文中的语言风趣,幽默,与猪八戒的憨态样相得益彰。

Tags:喜欢,猪八戒,理由,西游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