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

日期:2019-3-22 12:40 阅读:

合师附小四(4)班 王子扬

什么是幸福?从前我认为幸福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当我看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后,才知道幸福不是光享受,而是用劳动和创造力换取丰厚的利益。
《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包含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感叹。例如:学生上学不用交学费;困难家庭住上新房;看病花钱少;养老金多、发放及时;文化站、健身器材多;偏僻地区的人民可以看上电视了;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可以上网求解答……这些都让人们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幸福。
现在,我们的学费免了,作业本不用交钱了,都是由国家免费提供的。困难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义务教育了。教室里的课桌椅都是崭新的,上课还有多媒体电视。一个个回迁小区拔地而起,一户户拆迁农民住上了高楼大厦。柏油大马路四通八达,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享受着这些优越条件,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们小时候的生活是不是跟现在一样啊?”妈妈说:“我们小时候哪有这样的条件!那时候农民都很穷,住的是茅草屋,走的是土马路,农村没有公交车,家中没有电视。上学要交学费,课桌椅都是自己从家带材料做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才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得来的。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这代人应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建设“幸福中国”而奋斗!我坚信,总有一天,“幸福中国”将不会是中国人民的幻想和期望,而是现实。

Tags: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