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和“花儿”手拉手

日期:2019-3-22 12:36 阅读:

我和“花儿”手拉手

——读《流动的花朵》有感

安徽省铜陵县实验小学 四(2)班诗琪

在明媚的阳光下,一簇簇不显眼的花朵顽强地盛开在城市鳞次栉比的高楼之间,他们胸怀天空,努力向上,正在茁壮成长,为喧嚣的都市吕一处处生机盎然的心灵花园。而一个名叫王弟的学生和他的姐姐王花正是这其中两朵不显眼的花朵。

初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流动的花朵”是什么意思,而现在我明白了,它是指跟随打工的父母来到城市的农村的孩子们。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王弟家的“失火事件”。王弟的小弟弟一个人在家玩打火机,不小心把房子点着了,后来虽然小弟弟被救出来了,可是王弟的家没了。在学校里,王弟虽然内心非常痛苦,但在平时还是表现得若无其事,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积极。后来班主任吴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了他家发生的事情,都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读到这里,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被王弟的坚强、勇敢深深地打动了。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并没有因为这个意外而消沉,而是选择勇敢地面对!

我也是一个农村的孩子,现在也住在城市里,但我有王弟向往着的大房子,过着安稳的、衣食无忧的生活,可他却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拼搏。如果可以的话,我多么想对他:“王弟,你真上好样的!”;我多么想让他来到我的家中,让他有一个安定的生活;我多么想把我的一切都和他他分享……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王弟和他的姐姐来到我家,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我和这两朵平凡但很美丽的花儿手拉着手,在阳光下,在风雨中,茁壮成长。

Tags:我和,花儿,手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