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EQ情商教育童话》读后感

日期:2019-3-22 12:24 阅读:

合肥市太湖路小学三(1)班作者:朱尚毅

指导教师:王玉梅

EQ情商教育童话》读后感

今天我在图片书馆借了一本书,名叫EQ情商教育童话。里面最吸引我的文章是《从石头到稀世珍宝》。

它的内容是:有一个男孩儿,从小就长在孤儿院里,他非常悲观而又伤感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孩子能有什么价值啊?”

于是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着这块石头去菜市场卖,但你不能把那石头卖了。”

第二天,男孩就在菜市场里卖石头,不过这个石头最多只能卖几个硬币的价钱。

院长又让他去黄金市场卖石头,看看那里能卖多少钱。结果能卖1000元。

最后,院长让男孩去宝石市场卖石头。卖的时候有人竟然出了20或30万元,甚至还有人说:“你要多少就多少,只要你卖这块石头。”但由于男孩怎么也不肯卖,这石头竟被传为“稀世珍宝”。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这块儿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中会有不同的欣赏者,价值就自然不一样。每个人也都是有价值的,只是暂时还没有被人认识到而已。但我们依然要坚信自己是有价值的,并自信地为之更加努力。

Tags:EQ情商教育童话,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