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日期:2019-3-22 12:12 阅读:

今天,我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都通过保尔·柯察金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毅力?它是一种惊人的力量,可以战胜挫折与困难。保尔·柯察金是一位热血青年,他生活在苏联人民刚推翻沙皇,国家百废待举的时代。

保尔和战友们投入了修建铁路的工作里,由于吃不饱、睡不好,再加上环境的恶劣,保尔不幸染上了伤寒,并发了大叶性肺炎。不过,保尔跨过死亡的门槛,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他热爱祖国,不怕困难的信念,使他在一次次被困难和病痛打倒后,又一次一次地站了起来。

最后,在一次激烈的战斗中,他失去了右眼,因为病痛,保尔的双腿瘫痪了,左手也不听使唤了。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相反他用顽强的毅力努力学习,最终成为了一名教师,继续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保尔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令我钦佩;他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Tags: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