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假读一本好书

日期:2019-3-22 12:07 阅读:


庐阳区海棠小学 二(1)班 李岩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它的名字是《200个诺贝尔奖》。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许多精彩的内容,写的都是科学家们一个个成功感人的故事。
我最喜欢里面的一个人物,那就是居里夫人。她的学习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她从小就吃苦耐劳,学习也非常专注。书里面有一段:“她在巴黎经历了4年的寒窗苦读。艰苦的生活培养了居里夫人不畏艰辛,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段话使我非常佩服她,决定要好好向她学习,但总是做不到。
想想我以前学习总是漫不经心,每天都是爸爸妈妈喊我写作业我才写作业,甚至还要她们陪着我写作业。我写作业也非常地懒惰,坐姿不正,所以学习一直不好。我要下决心改掉这些坏习惯,要像居里夫人学习。学习她刻苦钻研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长大后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贡献。

Tags:暑假,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