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坚持就是胜利------读《西游记》有感

日期:2019-3-22 12:05 阅读:

坚持就是胜利
--读《西游记》有感
合肥市瑶海区马岗实验小学 五(4)班 陈金贝

《西游记》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书中的主人公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师傅唐僧是如来弟子金蝉子转世;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都怕他;天蓬元帅猪八戒酒后戏嫦娥,被罚下人间;卷帘大将沙和尚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玉盏,被贬入人间做了妖怪。
这么一看,谁也不会相信他们会取到真经。但是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唐僧。西天的路有十万八千里之遥,还有众多妖魔鬼怪,艰难险阻。唐僧用他对信念的执着,大慈大悲的爱心,毫不气馁的精神感化了他们,最终取得了真经,修成正果。
读完这本书,我不由想起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菲尔普斯小时侯是个多动症患者,饱受同伴讥笑,但是他在当老师的母亲鼓励下,学起了游泳,当别人都在快乐地过着圣诞节时,他却在游泳池里刻苦训练,最终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坚持就是胜利----这大概就是我读这本书的最大收获吧!

Tags:坚持,就是,胜利,------,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