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爸妈太过分》有感

日期:2019-3-22 12:00 阅读:

读《爸妈太过分》有感

合肥市兴华苑小学 三(2)班 张定成

我很反感爸妈总对我们有提不完的要求,我们像一只笼中鸟,根本逃不出爸妈的控制。但自从我读完那本书,我却觉得爸妈对我的要求太低了,实在太低了。那书便是《爸妈太过分》。

本文讲诉了小主人公路易斯被爸妈转学到“苦读镇”中学后,所遭遇的种种不幸。先是爸妈的思想被一群人“洗脑”了,对路易斯有提不完的要求。甚至在学习上用金钱来诱惑,反而使得路易斯学会了作弊。更残酷的是,他们居然阻挡路易斯迈向搞笑艺人之路。这让主人公觉得爸妈实在太过分了。

文章深刻反映了现实社会中的父母,对孩子总有提不完的要求。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可是这些都被父母剥夺了。有的只是做不完的作业,不感“兴趣”的兴趣班,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不理解儿童!我们是天真无邪的年龄,我们有自己的小伙伴,有自己的小天地;我们爱学习,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也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们不能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只知道学习。失去本该属于儿童的一切快乐,难道你们不是一点点长大的嘛?

看到路易斯的种种不快乐,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我的父母对我没有太苛刻的要求,不让我学任何不愿学的兴趣班,不会因为一次考砸了而被骂,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我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小伙伴,也有本该属于我们这个年龄孩子的快乐。爸爸妈妈,请理解我们吧!

Tags:爸妈太过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