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在人间?我的大学》有感

日期:2019-3-22 11:58 阅读:

读《在人间·我的大学》有感

合肥师范附小 二(11)班杨媛

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书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了很多的知识,树立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暑假期间,我认真拜读了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撰写的《在人间·我的大学》,该书讲述了阿廖沙为了自己的大学梦想,16岁就背井离乡去追求理想,但现实是残酷的,他的梦想破灭了,而不得不生活在一个肮脏不堪的环境里,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奔波,与一些形形色色的小市民、知识分子打交道,进入了一所天地广阔的社会大学。与阿廖沙相比,我是幸运的,我可以坐在宽阔明亮的教室里上课,衣食无忧,生活无忧无虑!他的故事激发了我对自己大学理想的追求,也教育了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百折不饶,并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优美的学习环境,更加努力地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读后受益匪浅,它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发,也从这书里吮吸到鼓舞人的蜜液!同学们,你们如有时间的话,请也来读一读《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吧!它一定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感想和启发!



Tags:在人间?我的大学,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