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日期:2019-3-22 11:48 阅读:

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 八(11)班 王小晔

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但是,只要我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的不幸都将会过去的。

书中的主人公许小念因为遭遇家庭变故而变得自闭,经常被同学们嘲笑为“哑巴”,但是她却一直幻想着有一只茶色熊公仔在自己的身边陪伴着自己,与她分享一切伤心、愤怒和高兴的事情。有一天,她遇到了和她有着同样遭遇的霍雨欣,并和他成为了朋友。在霍雨欣的感染下,小念逐渐变得开朗起来。在一场车祸中,小念失去了她的茶色小熊,但却遇到了善良的林医生。林医生给小念送来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他给小念带来了温暖和勇气。在生活的苦难和挫折中,小念学会了坚强的去面对。小念也因为不断收到霍雨欣邮寄来的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泰迪熊,所以变得更加坚强,生活也不再灰暗。

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我们应该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沉着、冷静,用理智和勇敢去面对它,总会把困难化解。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但只要我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艰难,一切的不幸都会过去,微笑会常伴我们。幸福其实不仅仅指小熊,生活里还有许多幸福在我们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每个人都要经受无数考验与风雨,而经受住这一切的人,最终会获得成功与幸福。现实是残酷的,父母离异、亲人病故、家境贫寒……让人觉得幸福遥不可及,“小熊”看来是多么的近,但实际却是那么遥远,让人永远都追赶不上它的步伐。可是,小念做到了。她坚持不懈,受到挫折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去战胜它,她有一颗像小熊一样真诚而善良的心。她像野火烧不尽的小草,向着太阳勇敢地成长。我们如果想拥有幸福,从现在就开始坚强起来吧!让我们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一起去努力,去拥抱幸福的“小熊”吧!

Tags: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