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浩瀚的历史长河 源源流淌的历史文明---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

日期:2019-3-22 11:40 阅读:

浩瀚的历史长河源源流淌的历史文明

--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

著名的历史学家庞朴曾经说过:“历史使人聪明,因为历史是前人的失败和成功的记录,是成功到失败或由失败到成功的经验积累。”听了这段话,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历史呢?那就请跟我一起畅游弥漫着历史文化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吧!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以时间顺序,生动有趣的介绍了中国历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的历史人物或历史现象。从盘古开天辟地说到大禹治水,从刘邦项羽写到贞观之治,从安史之乱谈到王安石变法,从鸦片战争一直到五四爱国运动。它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历尽风霜的苍茫大地上,燃烧着五千年来传承不息的文明之火,它点燃了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的奋斗之梦,照亮了中国历史的前进之路。

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我感觉到这五千年的历史就像一幅幅电影画面一样在眼前闪过。《中华上下五千年》回味着炎黄子孙千百年来的荣辱兴衰,字里行间都在传达着一句话,那就是:我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已经创造而且正在创造自身新的历史。

我们从这些故事中不仅可以学到历史知识,还可以学会分辨历史上的真善美与假恶丑,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更加激发人的意志,做一个有报负的人。今天,历史仍然在继续,正在上演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一幕,若干年后,它必将成为中华历史上最辉煌的一篇。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让自己不愧为一个炎黄子孙的称号。

Tags:历史,浩瀚,长河,源源,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