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要乐观 要勇敢——《女巫》读后感

日期:2019-3-22 11:38 阅读:

要乐观要勇敢

——《女巫》读后感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 二(3)班马铭涵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女巫》,是英国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以前我对女巫的印象都是从电影或漫画书里看来的,她们又丑陋又恐怖。小说里是这样描写她们的:女巫与常人不同,总带着手套,因为她没指甲,只有爪子,像猫一样,她得戴手套遮住它们。女巫都是秃子,必须戴上假发伪装自己,她们的嗅觉最厉害,在黑夜里都能嗅出马路对面的孩子味儿,更可怕的是女巫每星期都要杀死一个孩子......

作者对女巫逼真的描写,一下子让我的汗毛孔都竖了起来,凉飕飕的,总感觉身后有人。虽然害怕,但好奇心又让我想知道结果到底是怎样的。

故事中的男孩子从姥姥那里学会了识别女巫的办法,还发现女巫要用“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把全世界的孩子都变成老鼠的惊人秘密,可是很快他就被女巫抓住了,还被变成一只老鼠!读到这里,我禁不住为他感到难过、伤心。可是,很快,我发现男孩子对这一切不但不在乎,而且还觉得做一只老鼠也挺好,我也很快被他的想法感染了。对,这不算世界末日!赶紧找到姥姥,一定会有办法的!故事的结尾当然是男孩子胜利了,而且战胜女巫的办法居然是用女巫发明的鼠药让她们自己变成了老鼠,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太解气了!

读完这本书,我忍不住想: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女巫呢?就算有,我也不怕了!哪怕被女巫抓住,变成了一只老鼠,只要能像男孩子一样乐观勇敢地面对,就有机会战胜她们,她们好像也不是那么聪明!爸爸听了,笑着说:“女巫你是碰不到的,但各种困难和危险以后会一个个地出现在你面前,那时你该怎么办呢?”我骄傲地回答:“我连女巫都不怕,还怕什么困难和危险!”“那以后遇到困难你还喜欢哭鼻子吗?”爸爸在一边坏坏地逗我。真的,我差一点又要哭了,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不,我要忍住,今后我要勇敢,要乐观!要微笑面对一切!

Tags:乐观,勇敢,女巫,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