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日期:2019-3-22 11:34 阅读:

师范附小三小三(5)班 肖文珺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一百条裙子》。

故事主要说的是有一个名叫旺达·佩特罗斯基女孩,因为她有着一个奇怪的名子并且经常穿着同样一件旧裙子,所以同学们都捉弄她。然而她都默默的承受着。有一天旺达说她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随之而来是同学们更多的冷嘲热讽,他们根本没给机会让旺达把话说完。直到有一天,学校女子组服装设计大赛展出一等奖得主旺达的一百条裙子素描作品时,大家才发现原来旺达说的都是真的,她是那么的可爱,于是她们决定找到她并向她道歉……

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启发,首先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学会宽容。这一点非常值得我去学习。无论是在生活中或学习中,都要学会宽容。因为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宽以待人就是善待自己。宽容会让你得到更多的好朋友。

其次让我懂得:聆听很重要。别人在说话时,你真的听懂了吗;你有没有不礼貌的打断了别人的说话;你有没有按照你自己的思维去猜测、曲解别人的意思。只有认真聆听,你才能听懂别人的话。

Tags:一百条裙子,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