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白星星》读后感

日期:2019-3-22 11:32 阅读:

合肥师范附小 四(10)班吴楚楚
指导老师:王芸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白星星》,作者是阎耀明。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坚强、勇敢、有爱心的六年级学生——卡卡。
卡卡从小在爸爸妈妈的逼迫下被各种作业和学习班霸占着,他拼命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但卡卡最终的愿望只是希望爸爸能够为他举办生日聚会,并允许他把一块工艺品“诗意草坪”送给丽丽。不料,在卡卡举办生日聚会的那天,疲惫不堪的他在点蜡烛时,不小心点歪了,火烧到了木头上,引起了大火。他把杨琳、丽丽、周壮推了出去,自己却不幸烧死了。卡卡才六年级,他为同学牺牲了自己,多么善良!有着雷锋般可贵的精神。
死后,卡卡依然有着爱心,他在神秘小女孩的帮助下,得到了一些有魔力的白星星。白星星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烦恼,于是他说出了对爸爸占用绿色草坪的强烈不满。
读完了这本书,我被卡卡的善良深深感动了。我想,如果他不用爱心保护诗意草坪,也许,现在诗意草坪已经变成了沙漠。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重要。以后,我一定珍惜和同学之间的友情,主动帮助别人,让爱心之花永远绽放。

Tags:白星星,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