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拥抱幸福的小熊

日期:2019-3-22 11:21 阅读: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 五(3)班 黄栩姌

“幸福”、“小熊”,这两个关键词常常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所以,我在诸多选项中选择了《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

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小念在童年时代遭遇爸爸的舍弃,并偷走了她最心爱的茶色熊公仔,因此变成了一个不善言辞的女孩。陪伴着她的,一个是那只已被偷走的但幻想中还存在的茶色熊公仔,还有一个有些特别的男孩霍雨欣。在一场车祸后,被吓晕的小念,丢失了幻想中的小熊,但她认识了医院里最年轻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温暖的微笑,还有可爱的泰迪熊,并且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

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在学校,他受尽欺负, 度日如年。她非常想念林医生,并且在霍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她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以及它曾许诺的......

终于有一天,奇迹发生了……

小念与林医生之间的感情,是纯真又可爱的,如同毛茸茸的泰迪,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慢慢的启蒙着我们,启蒙着我们美好的情感世界。

这是一个浪漫温馨的童话,也是一个与信念有关的宝典。读了这个故事,我发现:处处有爱

Tags:拥抱,幸福,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