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悲惨世界》有感

日期:2019-3-21 17:24 阅读:

读《悲惨世界》有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悲惨世界》。《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于十八世纪所著。书中的主人公名叫冉阿让,他的一生的确十分悲惨。

冉阿让小的时候因为偷了一块面包而被判了五年的刑,然而,他却四次越狱,但四次被捕,最终在牢里呆了十九年。出来后的他不再信任法律,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好人。但是,当他遇上了卞福汝主教后,他的观点改变了。他偷了主教的银器后,主教不仅没怪他,更是将银器送给了他,使他很是感动,下定决心做一个好人。于是他改了名字——马德兰,并当上了市长。但是好景不长,他为了拯救一个无辜的人,主动承认了自己就是冉阿让的事实。逃脱后,他将芳汀的女儿珂赛特养大成人并找到了她的归宿——革命青年马洛斯。最终,冉阿让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上总有两种人,一种是贪婪丑陋之人,就如书中的德纳第夫妇一般,无论怎么掩饰也无法掩盖他们那张丑恶的嘴脸,为了钱财,他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另一种人便是圣洁光明的人,就如书中的主教和后来的冉阿让一般,仁慈,宽容,原谅别人的一起过错,总是散发着神圣的光辉,给人以宽厚和气之感。

这本书反映了当时社会的腐败与不堪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我应当宽容一些,不应当那么小气,同时也应该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丢掉那些虚伪,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自己。

Tags:悲惨世界,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