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 笨狼与聪明兔 有感

日期:2019-3-21 17:15 阅读:

上个月,我读了《笨狼的故事》这本书,我喜欢笨狼的糟糕的发明,笨狼不去上学了,笨狼听过爱迪生的故事,笨狼想当个发明家。
发明什么东西好呢?电灯已有,指南针也有了。总之容易发明的东西,别人早已抢先发明了。谁也没想应该留点机会给笨狼。
笨狼想把小猪那又短又难看的尾巴换成一条马尾巴。笨狼怕聪明兔在林中的荆棘和沙石扎伤想给他做一双合脚的鞋子。小猪戴上了笨狼给做的马尾巴在湖边散步,由于尾巴太大,小猪左右摇摆,不能控制自己走在路的中间,掉进了湖里还差点淹死。聪明兔穿上笨狼给的鞋子,到森林去散步,走起路来“嚓嚓嚓”的响,把森林里馋嘴的尖嘴狐狸吸引了过来,尖嘴狐狸无声无息走了过来,聪明兔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尖嘴狐狸站在不远处张望,聪明兔转身就跑,怎么也跑不快一下子来不及撞到树上,撞的它眼冒金星,尖嘴狐狸扑上来就咬,聪明兔就地打了个滚,转身用脚一蹬尖嘴狐狸咬到了鞋子,聪明兔才趁机逃回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细心,要把自己的发明试验好了,才能拿给别人使用。
Tags:笨狼,聪明,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