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阿笨猫全传》读后感——打击那些以欺诈、欺骗手段来赚钱的人

日期:2019-3-21 17:09 阅读:

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五(3)班姚佳轩

我想您对“阿笨猫”一定不熟悉, 他是冰波爷爷笔下的一个小人物,天真、善良、还有点贪婪...,我非常喜欢这套书,请听听我的介绍,让书中奇思妙想、诙谐幽默的故事伴你进入梦乡吧!

书中所有的故事主要围绕:“骗术”。所谓的骗术,是外星人巴拉巴、气功大师元空和发明家金哥三个有代表性的人物,他们采用了不同的手段,目的只有一个:行骗。外星人巴拉巴的骗术是利用一些新奇有趣的外星小玩意儿,诱使阿笨猫产生好奇和欲望,其实在那些小玩意背后,总是埋藏着难以收拾的残局;气功大师元空,利用虚无缥缈、难以捉摸的现象来欺骗阿笨猫;而发明家金哥却是一个非常失败的发明者,他发明的东西有很大的缺陷,但是他故意不交待,等到问题发生时,再怪罪到阿笨猫身上。阿笨猫既不是你,也不是我;但也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他是一个平凡的小市民,也就是想贪点小便宜、想赚点小钱、想出人头地一回……但他的心并不坏,其实非常善良。可以这么说,他实在太相信别人了!

阿笨猫、巴拉巴、元空和金哥都代表了社会上的各种人,冰波爷爷写这本书,就是为了讥讽和打击那些以欺诈、欺骗手段来赚钱的人,社会需要正义,让我们行动起来打击那些骗子吧!

Tags:阿笨猫全传,读后感,打击,那些,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