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假里最喜欢的一本书》

日期:2019-3-21 17:02 阅读:

合肥市南门小学 四(4)班 崔睿函

在暑假里,我有一本最喜欢读的书,它就是由英国的当代外国儿童文学名家帕·林·特拉芙斯所创作的《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

这本书非常有趣,它的开头是这样的:班克斯先生家里有四个可爱又调皮的孩子长女简、次子迈克尔和两个最小的双胞胎约翰和巴巴拉。班克斯太太想再找一个保姆,可他们又发现如果再多聘用一个保姆钱就不够了!中午,迈克尔看见门口有个人影,便误认为是爸爸回来了,于是叫到:“爸爸回来啦!”“那不是爸爸”简说“那是别人。”简话音刚落,妈妈就推开了儿童室的门对几个孩子们说:“小可爱们,快来认识一下你们的新保姆玛丽·波平斯阿姨!”玛丽阿姨的到来,会让孩子们的生活有怎样的改变呢?玛丽阿姨最后会不会和孩子们不辞而别呢?孩子们喜不喜欢玛丽阿姨呢?……

这本书我刚拿到手就爱不释手,我有时为孩子们的搞笑生活而哈哈大笑;有时为好玩的冒险而好奇不已。仿佛我就在书中一样,体味着主人公们的喜怒哀乐。我觉得这是一本很好的书,希望同学也能看一看,翻一翻这本书,从书中和玛丽阿姨一起实现不可能的梦想!

2012年9月1日

Tags:暑假里最喜欢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