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小黄鸡和小黑鸡》

日期:2019-3-11 16:59 阅读:

小黄鸡和小黑鸡

二(1)班 赵云晨

   秋天的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黄鸡和小黑鸡相约到树林里觅食。

    它俩一路上有说有笑,走进树林,突然,听到一阵“沙沙”的响声,一条又大又肥的毛毛虫从树叶底下探出了胖乎乎的小脑袋。小黄鸡激动地说:“快看,那有毛毛虫。”这时,小黑鸡也看到了,它馋得口水直流,三步并作两步飞奔过去,用尖尖的嘴巴啄毛毛虫身体。小小的毛毛虫毫无招架之力,心想:“这下完了,要成为盘中餐”了。小黄鸡也迫不及待地飞驰过去,紧紧地咬住了毛毛虫的脑袋。就这样,他们互相拉扯着,谁也不让谁。

小黄鸡愤愤地说:“这是我先看到的美食,你怎么跟我抢!”小黑鸡也不示弱,大声说:“你先看到又怎样?是我先抓到的。”就这样,它俩你一言我一句,吵得没完没了。这下可便宜了毛毛虫,聪明的毛毛虫趁机逃走了。

小黄鸡和小黑鸡一口同声地说:“咦,毛毛虫呢?”这时,他们才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应该学会谦让,要不会一无所有。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小黄鸡和小黑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