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看图写话爱护小鸟范文

日期:2019-3-11 16:57 阅读:

爱护小鸟

  二(1)班 赵云晨

星期日的下午,乐乐在郊外玩耍时,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乐乐连忙打开雨伞,急匆匆地往家赶。

 就在这时,他听见远处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他循声走过去,发现旁边的树枝上有一只小鸟,小鸟的全身都被雨淋湿了,正在不停地发抖,非常可怜。乐乐想:小鸟这样下去一定会感冒的,我得想个办法帮帮它。

于是,他收起雨伞想送给小鸟挡雨。可又一想,伞给了小鸟,自己又会淋湿,怎么样才能帮助小鸟呢?这时,他看到了旁边的荷叶,灵机一动,有了办法。

他摘下了一片又大又圆的荷叶给小鸟当作雨伞。小鸟马上对乐乐欢快地叫了起来,还拍拍翅膀,好像在对乐乐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看见小鸟那欢快地样子,乐乐开心极了,高高兴兴地打着伞回家了。

 

 

 

 

 

Tags:二年,看图,写话,爱护,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