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习雷锋心得体会 学雷锋精神的感想

日期:2019-3-6 10:13 阅读:
3月5日,全国上下,城市农村,机关学校,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非凡是在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良莠不齐,更需要雷锋精神来加以规范。雷锋精神就是我们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需要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构建先进央行文化的内在需求。

中心电视台3月4日“实话实说”栏目播出的节目使我感慨颇深。说的是一个叫“路乞”的美国人在湖北的一个城市捡垃圾的故事。在对中国古老的文化向往的基础上,他放弃了在美国舒适的生活,退休后毅然孑身一人来到中国,专门从事捡垃圾工作,而且在中国安了家,既不是为了出风头,也不是为了养家糊口。用他的话说:“我做这件事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我们的一个城市捡垃圾,其思想境界之高,不得不令我们肃然起敬。难能可贵的是同期播出的我们河南财经学院的两位女大学生捡垃圾资助贫困山区失学儿童的事,更令人潸然泪下。她们把最初捡垃圾卖到的320元钱寄到贫困山区,使两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期间,一位大学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山区的儿童们得知后,发起了“献爱心”捐款活动,为他们的大姐姐在一分、一毛地凑钱看病……爱心在不断延续。这种团结友爱,困难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令我们叹为观止,更令个人主义至上、倒行逆施者汗颜。他们的这些做法,就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们时代先进文化的发展要求。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事实上,雷锋精神的化身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象我们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女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哪一个是为了个人得失,他们心中只装着国家,装着人民,为工作、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象那些为抗洪救灾、扑灭大火、舍己救人而捐躯的年轻指战员、武警官兵,哪一个考虑到个人的安危。他们就是雷锋的精神化身。他们无愧是我们党的好儿女,好干部,好战士。我们的工作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时代需要这种精神。雷锋精神不是标语和口号,我们也无需喊口号,贴标语,摆阵势,只需实实在在向他们学习并努力践行就足矣。
Tags:学习,雷锋,心得体会,雷锋精神,感想